close

42769391_1082483175247558_8828941700886953984_n.jpg

 

一般大眾日常食用為土雞或肉雞,對烏骨雞🐔的外表都避而遠之,但烏骨雞卻有高營養價值。
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烏骨雞🐔👩🏻‍🏫👩🏻‍🏫👩🏻‍🏫👩🏻‍🏫

「烏骨雞」(又稱竹絲雞)是一種雜食家養鳥。它源自於中國的江西省的泰和縣武山。它已有被飼養超過2000年的歷史。

🔺血清總蛋白及丙種球蛋白均高於⬆️普通肉雞

🔺全粉水解後含有18種氨基酸,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,其中有10種比普通肉雞的含量高⬆️

🔺含有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維生素B6、維生素B12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等,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是普通肉雞的2.6倍,胡蘿蔔索和維生素c也均高於⬆️普通肉雞。

🔺含多種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,如鈣、磷、鐵、氯、鈉、鉀、鎂、鋅和銅等。

從營養價值上看,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,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。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,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,被人們稱作「名貴食療珍禽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古代醫學在辨别烏骨雞優良方面,提出了“但觀雞舌黑者,則肉骨俱黑,入藥更良”的方法,似乎還是突出骨色和肉色都是黑色的爲佳品。

新鮮好吃烏骨雞
👉👉👉https://goo.gl/oBB4FZ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明宜姊妹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